【設計專訪 Design Insight】— Coffee & Laundry

「我對小店的設計有執着,雖然都是細微的東西,但始終有人會留意到的,那是我們這家小店的溫度,希望感覺人性化和有人情味。」

Coffee & Laundry 主理人—Katol

基於對設計的執著,Katol一手包辦店內的所有木造結構和家具,由由門框、玻璃趟門、咖啡吧、貯物房,到桌椅、擺設等以至,店門玻璃上的門牌號碼,和咖啡吧門上的”coffee & staff”字樣也是由人手繪畫

【設計專訪 Design Insight】— Coffee & __

Coffee & Laundry是由本地設計師 Katol & Otherway 設計的概念店
Otherway自小熱愛咖啡,是香港首架咖啡單車的設計師 ; 
Katol是街頭藝術組織Start From Zero創辦人之一,洗衣店是他的家族生意。
兩者Crossover,誕生了香港首間咖啡店X自助洗衣的創意空間。

咖啡與洗衣有什麼共通點?
咖啡是放鬆及悠閒的代名詞,
同樣,洗衣也需要等待,
都有放慢生活節奏的共同元素。

這裡不單是咖啡店和洗衣店的複合空間,
更是一個打卡熱點和藝術展覽空間。
Coffee & __ 的意思, 就是留白,可以跟不同的人合作。
今年iCity有幸與Coffee & __  聯乘,推廣心晴行動。

小編專訪了Katol 的心路歷程:

您是抱著什麼夢想入行?
我希望成為有影響力的設計師。

創作的生涯中,有遇過艱辛嗎?

每項工作也不容易,但開店比其他事務困難千倍,
例如在台北開”共楽”和”Coffee & Laundry”。

您是怎樣堅持下去,使自己有好心情?
困難雖然帶來恐懼,只要專注在怎樣解決問題和怎樣可以做得更好。
最後把事情做得圓滿,心情就會好。

有什麼鼓勵給新一代的設計師?
成功不是一時三刻,是長時間努力。
學習失敗令你更易成功。

Coffee & __
Shop F, G/F, 1 Queen Street, Sheung Wan